*咖啡上瘾*

【brujay】没有什么是永远不变的(4)

Batman在焦虑。


前几日在哥谭的超级罪犯大暴动让义警们心力交瘁,就连batman自己也受了不少伤。但这不是让batman在蝙蝠洞里坐立不安的原因,至少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Jason失踪了。


那天在batman发出蝙蝠召集令后,Jason按照安排去清理哥谭东区。这次超级罪犯的联合不仅大规模地袭击了哥谭的法院、市政府大厅、医院和学校等重要场所,而且还成功地切断了义警之间的通讯连接。在batman率领蝙蝠家族击败罪犯,并恢复通讯系统之后,才发现Jason发来的求助信号。然而等到众人赶到现场时,Jason已经不见了。


……只留下了一大滩被证实是Red Hood本人的血迹。


人类失血那么多,存活率是不会太高的。而且现场找到了Jason被卸掉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GPS信号。无论是谁把Jason带走的,现在有可能在任何地方。虽然蝙蝠家族和他联系的外援正在全力调查几个有可能的线索,但是时不待人。更别提,如果不马上接受医疗救助,Jason活下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哐——


batman狠狠砸了下桌子,脑中极快地闪过几十种RedHood落入罪犯手里会遭受的情况,而无论哪种都令人绝望的以JasonTodd死亡作为结束。即使有罪犯紧急处理了他的伤势,必然也是为了获得情报或以其为诱饵引出batman及其他义警。折磨、威胁、伤害,一想到Jason会遭受这些,Bruce心中就充满了担忧。一闭上眼,仿佛又回到那个火光冲天又万念俱灰的一天,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抱住濒死的罗宾,却阻止不住怀里的温度逐渐变得冰冷……


……不, batman承受不了Jason再一次死去。


~~~~~


爱上一个人可能只需要一瞬间,一个细微的瞬间,甚至当时你都察觉不到这股爱意的产生,直到某一天你看着那个人想着“我不可能再比这更幸福了”,才恍然大悟自己早已爱上他。


然而,当你想要抹灭这份爱意,却需要花费很长、很长的时间。最令人悲伤的是,你必须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Jason知道自己不应该爱上Bruce,就像罗宾不应该爱上蝙蝠侠,养子不应该爱上养父,小助手不应该爱上自己的导师一样。Jason也知道Bruce那个固执的、比谁都要封闭自己的重度情感表达障碍是不会回应自己的,想让他开口说爱简直比让蝙蝠侠大庭广众之下跳脱衣舞还难。


但如果人可以选择爱谁不爱谁的话,那这世上就不会出现那么多悲剧了。Jason的爱意是纯粹的、坚韧的,哪怕是复活后灭顶般的恨意也没有能力抹去这股生机勃勃的爱意。然而,爱是动态的、变化的、需要去呵护的,不可能永无止境地燃烧而不熄灭,毕竟人都是有自我保护的本能,而本能不想要痛苦的、令人绝望的单恋。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一个结束的过程,不论结果的好坏。而现在,Jason的本能要为这段漫长的恋情画上一个句号。


这世上没有什么是永远不变的,哪怕是这份爱意。







*桶哥要下最终通牒(表白)啦~

*不过怎样都阻止不了桶哥将要发生的变化嘻嘻(⊙v⊙)......

 
   
评论(18)
热度(88)
桶中心,大爱Jason Todd,偏好Brujay
Tony中心,偏爱盾铁,接受盾铁互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