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上瘾*

【brujay】没有什么是永远不变的(6)

其实人是很坚强的生物,尤其是当你拥有的很少时,就不会期盼太多。

当你是孩子起,你可以在父母激烈的争吵中躲在桌子下自己玩耍,安慰自己至少不用露宿街头。当父亲整天游手好闲时,幼小的你学会起照顾患有忧郁症和毒瘾的母亲,每晚搀扶喝得酩酊大醉的父亲回房间。当犯罪的父亲被捕进监狱过世后,年轻的你学会起保护这个家,然而母亲承受不了这种压力,抛下你过世了,你不能从她手里保护她。所有力所能及的你都在做,为了在这世上生存,你学会了偷窃。你内心知道偷窃是错误的,但你不会去伤害别人,你依然想做一个好孩子,即使别人会去伤害你。

突然有一天,你的命运改变了,新的世界在你眼前打开,一切美好得像梦一样。你从哥谭一个普通的、贫穷的孤儿变成了世界富豪哥谭王子Bruce Wayne的养子,你不再需要为生计发愁,你以为成了一个幸运儿,却没想到你还可以更幸运。收养你的男人是哥谭独一无二的黑暗骑士蝙蝠侠,而他邀请你做世界上每一个男孩儿都梦寐以求的小助手——罗宾,你感到无比荣耀,那是你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你有了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一份追寻正义的工作,就在你以为不可能再幸福时,你恋爱了。你恐慌了,因为你爱上了不应该爱上的人,但是恋爱的滋味太过美好,稚嫩的你无法阻挡这份来自天性的冲动,你对他吐露了爱意。From this moment,you fall from the sky。拒绝,心碎,怒火,双面人,跌落,孤独,寻找,母亲,出卖,小丑,撬棍,毒打,爆炸,疼痛,鲜血,死亡……安睡在六英尺之下的你以为这次就是结束了,然而你没想到的是,这仅仅是你的第一次死亡而已。



Jason闭上眼缓了缓自己的情绪,试着让自己静下心来,但眼前这景象可不是什么能让自己平静的。大种姓,当年自己从拉撒路之池复生后被塔利亚带到了这里接受训练,然而却被无名毁掉了,自己和罗伊、科莉作为法外者为大种姓报了仇,哦,对了,还有达珂拉之女……

“Jason!”

一道蓝光闪过,满脸微笑的艾森斯出现了眼前。Jason亦微笑着,迎上前去,给了她一个拥抱。

“嘿,艾森斯。好久不见啊,一切都好?”

“还不错。虽然重建这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尽我最大的努力来复兴大种姓。”艾森斯松开Jason,领着他走进大种姓之地。Jason四处打量着,上次战斗的痕迹已经消失不见,重建的大种姓虽然有些人烟稀少,但依然那么漂亮,仿佛他第一次踏上这里一样让人震撼。

“怎么了,Jason?虽然很高兴你过来,但是你可不是没事会来上门拜访的人。”

“真是敏锐啊,艾森斯。”Jason苦笑道,手抚了抚后颈,沉默了片刻后略带严肃地说道“我需要再泡一次净化之泉。”

“可是,那个……”

“我知道,上次没起什么作用。不过这次不一样,我只是…只是为了清清头脑。Please,艾森斯。我不会有事的。”Jason一脸恳求地看着艾森斯。

艾森斯皱着眉不赞同地看着Jason,后叹了口气道“这世上也只有你会用净化之泉来清清头脑了。唉,跟我来吧。”

“谢谢你”

“那么,这次你又遇上什么大事了?需要我帮忙吗?”

“不,不用。只是……需要弄清楚一些事而已。”


蝙蝠侠怒气冲冲地穿梭在哥谭的大街小巷,往日生龙活虎的罗宾一反常态地紧紧跟在蝙蝠侠身后,一言不发。

回到庄园后,达米安立马找到提姆,绷着脸说:“最近父亲下的手太重了。”

在电脑前企图找到Jason下落的提姆略显疲惫地瞥了他一眼“你知道Jason的通话把他气坏了。”

一大一小两个罗宾一想到那天蝙蝠侠脸色阴沉得如同地狱降临的恐怖景象,就不由地同时打了个冷颤。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桶中心,大爱Jason Todd,偏好Brujay
Tony中心,偏爱盾铁,接受盾铁互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