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上瘾*

【brujay】没有什么是永远不变的(7)

Jason盘腿坐在净化之泉的水流下,感受着一股柔和的力量穿透自己的灵魂,借以审视自己。上次在大种姓度过的日子,是达坷拉那位睿智的夫人教导自己接受痛苦,认清家人的爱,放弃了杀死Bruce成为蝙蝠侠的想法。从坟墓里跑出的愤怒的孩子在慢慢长大,放下过去重新回归了大家庭,这是一个叛逆的儿子可以得到的最好的结局。然而爱情总是贪得无厌,饥渴的心在蠢蠢欲动,时光没有带走男孩对男人的爱,反而使其沉淀,发酵,酝酿成为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的爱。


Jason吸口气,努力清空思想,抛开所有的情感,忘却蝙蝠侠,忘却红头罩,忘却自己,放任自己沉浸在回忆中……

 


Jason猛地从背后扑到Bruce身上,环住双手把脸深深地埋入男人坚实的脖颈间。午后明媚的阳光照在男人无奈的脸庞上,男孩咯咯笑着,好奇地把头向前探去,问道:“你在看什么?“


“《傲慢与偏见》”


“恶!你居然还看这种爱情故事?”男孩撇撇嘴,一脸的嫌弃。


Bruce叹了口气,合上书“你也应该多读读书,对你以后打击犯罪会有好处的。”


“才不要!我不看这种书也能做好罗宾的!”男孩跳下来,挥着小拳头斗志昂扬地向男人喊道。在经历六个月的特训后,男孩终于得到认可,作为罗宾外出打击犯罪。刚当上义警的他热血澎湃,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用来贯彻正义、帮助弱者。男孩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纯粹的快乐和兴奋,男人的嘴角上扬,没有察觉到自己的眼神是有多么温暖柔和,阿尔弗雷德站在门后微笑着望着这一幕,往日寂静的大宅因为男孩的到来似乎又迸发着活力。


如果这一刻单纯幸福的画面能被永远定格该有多好,只有亲情、友情,只有家的温暖、家人的微笑,只有黑暗骑士和他的小知更鸟,这一切如果永远不变该有多好。


Jason曾无数次在心里这么祈祷着,但他从未说出口过。因为他知道……


……没有什么是永远不变的。


青春期的男孩敏感又冲动,对感情的追求也愈发大胆,来自内心的本能鼓动着男孩不断地接近男人,如同飞蛾扑火一般执着。男孩也说不清为什么自己不会像同龄人一样喜欢上身边的女孩,为什么男人对自己的吸引力那么大。男孩也曾恐慌过、胆怯过,他自觉这份感情瞒不过蝙蝠侠的眼睛,然而男人的沉默使男孩产生了一丝希望。男孩渴求着,挣扎着,想要抓住那一份感情,那一份男孩觉得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


曾几何时,那份爱意是男孩最为珍重、最为宝贵的感情;曾几何时,那份爱意使男孩觉得自己是这世上最幸福、最幸运的人;曾几何时,男孩怀抱那份爱意坚信自己无所畏惧。


Jason自从复生以来,恨得太多,怨得太多,哀得太多,都快忘记自己当初是怎么爱上Bruce的了,和自己当年爱得有多么义无反顾。仇恨和怒火在心中占据了太长时间,他在正义的边缘游走着,挣扎着,不知不觉间遗忘了怀揣最纯洁的爱意是怎样一种感觉。


泪水从Jason闭着的眼角流出,顺着脸颊滑下,随即被泉水拂过。但Jason心中从未有过的快活,仿佛沉重的负担被从肩头卸下,灵魂从铁链的束缚中被释放一样。耀眼的火焰在Jason身上绽放着,从未有过的灿烂艳丽,照亮了整个净化之泉。Jason微笑着,像是发现了最美妙的事情,如果有人看到现在的Jason,就会发现他的笑容仿若当年那只快乐的知更鸟。


Jason没有埋葬自己的爱情。


他重建了它。





*前两天电脑老是上不来,今天可算把文发出去了【擦汗

*发现了一个令人悲伤的现象:本来打算写小甜饼却写着写着就不自觉地虐了嘤嘤嘤......

 
   
评论(1)
热度(83)
桶中心,大爱Jason Todd,偏好Brujay
Tony中心,偏爱盾铁,接受盾铁互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