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上瘾*

我想退盾铁(看完美队3的感受)剧透醒目!

我自从迷上盾铁也有好几年了,看过一些漫画内战,但真的没有今天看的电影让我想拆了我萌的cp。

我一直坚信盾铁是真正的soulmate,最好的搭档,他们迥然不同又无比相似。即使在内战中分裂,那也只是理念上的分歧,一点也割裂不了他们之间的羁绊。

电影(美队1,美队2)官方一直在喂大家盾冬安利,我其实也很喜欢这对,但我内心还是更倾向盾铁。有时看同人时我会情不自禁地想象一个很老的问题:如果托尼和巴基同时“掉进河里”,史蒂夫会先救谁?当然作为盾铁粉我永远认为是托尼。然而今天的电影却让我清楚了一件事,那就是队长会选择了巴基,而不是托尼。

就巴基来说,有史蒂夫这样一个相信你,保护你的朋友是一件很幸福很幸运的事。但站在托尼的角度,那真的是无比的痛苦。尤其是托尼得知谋杀他父母的是冬兵的时候,真是戳心窝的疼!!!我在影院憋住了没哭出来,因为我知道我一哭就停不下来,而我会不想错过接下来的剧情。

也许理念的不同是导致这次分裂的主要原因,但谁也不能否认冬兵是导火线。而队长为了不让他的小伙伴死掉,带头抗拒逮捕,违反法律,最后甚至放弃了复仇者和美国队长的身份(和他的盾)。他至始至终都选择了巴基,为了巴基可以抛下一切。

而我没办法生气。托尼和巴基都是史蒂夫的朋友,你不能指责他选择了这个朋友没选择那个而生气。虽然确实对托尼不公平,但我无法指责队长、冬兵,我甚至无法指责任何人。这不是任何人的错,谁也不想这一切发生,但这改变不了我心疼的事实,it hurt like hell。而仅仅作为旁观者的我都如此心痛,我真的无法想象托尼的感受,特别是当得知他重要的朋友所维护的人要为自己父母的死负责。

托尼是一个非常骄傲的人,而他确实有骄傲的资本,谁也无法否认这个。然而这么骄傲这么桀骜不驯的人却带头支持协议,可见内疚对托尼的影响有多大。托尼是非常出色的天才,他引领着世界的科技发展,他能真正地改变世界,而人们能在日常中看到这种改变自己生活的力量。然而人无完人,托尼做了一些错事,导致了很严重的后果,这种内疚在吞噬他,改变他。他清楚国务卿联合国什么的不是最佳领导复仇者联盟的人选,但是这是负责任的做法。强大的力量不能不受到监管,例如自己,如果当初自己受到监管,如果当初复仇者受到监管,是不是那些事就不会发生了?是不是那些人就不会死了?内疚能改变人心,特别是一颗善良的心。

咳咳有点扯远了,回到正题。我忍受不了,这种看美队3时给我带来的心痛感和背叛感,我认为托尼值得更好的人,更适合他的人,最重要的是更能给他幸福的人。以上只是在电影mcu世界的感受,对于漫画世界我还是坚定盾铁的!

我更看好罗妮,尤其是当托尼喊道“把我的罗德还给我”萌死我啦!影片最后托尼扶着罗德复健时,我能感到托尼那没说出口的愧疚,罗德的宽慰感动死人了。这才是理解托尼,全心全意支持托尼的人!



以上全是我个人看完美队3的感受,不代表任何事。


 
   
评论(36)
热度(38)
桶中心,大爱Jason Todd,偏好Brujay
Tony中心,偏爱盾铁,接受盾铁互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