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上瘾*

现实真的是真实的吗

以前学政治时看过一句话,记不太清了,大意是闭上眼世界不存在,睁开眼世界才存在。当时知道是唯心论就扔一边不管了,而如今却越来越能体会这种感觉了。

我自认对现实的代入感一直不高,常常会质疑世界的真实性,怀疑眼前的景象是一场漫长而真实的梦。而最近,越来越摆脱不了这种想法。我曾经一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

现在看来应该是我自己“想要”这么想吧。离爷爷过世也快有3年了,有时会做爷爷依然活着的梦,但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了。总是情不自禁地想,如果这是一场梦,是不是梦醒了爷爷就不会死呢?在梦中总是认为当下才是现实,爷爷没有死,养的猫也没有死,很平淡,很真实。然而从梦中醒来才发现,啊,原来是一场梦。梦里是察觉不到自己在做梦,或者说在梦里自己根本没有一丝怀疑真实性的想法。

我还记得,得知爷爷死讯后做的第一个梦,是爷爷打电话和我说他没死,是别人开玩笑呢,我当时欣喜若狂,很自然地相信了。然而梦醒时的那种落差,简直是凌迟。甚至自己在责备自己,为什么要醒来呢,让我认为这一切是真的该有多好啊。后来还做过几次这样的梦,爷爷一次又一次地在梦中让我相信他没有死,我也一次又一次地相信了,每一次都相信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哭得就不那么频繁,也越来越期待梦见爷爷了。毕竟那是我唯一能见到“活着”的爷爷的方法。当然现在感觉这已经不是凌迟,而是一种幸福,恩赐的幸福。可以让我再看一眼死去的亲人,再与他们相处一室,触摸到他们温暖的肌肤,感受着他们活着的幸福感,真的是让人魂牵梦萦呢......



*休息时开个小差,该去学习了。

 
2016-07-15
/  标签: 现实死亡
4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桶中心,大爱Jason Todd,偏好Brujay
Tony中心,偏爱盾铁,接受盾铁互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