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上瘾*

【brujay】没有什么是永远不变的(2)

又是哥谭。

Jason漫不经心地想到,似乎在哥谭把自己搞得“血淋淋的”快要他妈的成为一个惯例了。嗯......也不对,好像不止是哥谭。Jason嗤笑了一下,扭了扭身子,似乎想把自己调整到一个更为舒适的姿势,然而身体却完全不配合,还是四脚大开地靠在墙角,一动也动不了。

Shit

这回好像玩大了。Jason能感觉到自己的血从胸口、腹部慢慢地涌出,手脚越来越冰冷沉重,意识也渐渐模糊了起来。该死的,哥谭的超级罪犯们都约好了今天来开party么,怎么一个接一个往外冒,真见鬼。Jason在心里咒骂了起来,也不知道老蝙蝠他们收拾的怎么样了,要是被他们看到我这副样子可就丢大脸了,居然被揍得半死不活,幸好自己是独自出来打击犯罪的......


现在你又是一个人了。


Jason一僵,却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法外者也散了,曾经吵吵闹闹的日子在记忆中慢慢沉淀。虽然时常与义警们搭伙解决案件,但大部分时间自己的身边还是那么安静。一个人做饭、吃饭,一个人整理枪支,一个人干掉罪犯……复活后一直熊熊燃烧的怒火似乎也渐渐平息了,面对Bruce也不像以前那么激动了。Jason慢慢回想着,是因为我们和解了吧,在那个被小丑的毒液灼伤面容夜晚,他接受了我,以一个家人的身份,我又回家了……


“我想看着达米安长大!”


Jason畏缩了一下,失血过多使他的意识开始模糊不清,但每想到那个时刻总是让他瞬间清醒。从坟墓中睁开眼起,Jason就在痛苦中挣扎,对Bruce的爱意和思念,恨意和失望折磨着他,爱的愈深,恨意就愈发刻骨。而与蝙蝠侠在理念上的冲突也让他认清了他们之间的不同,知道蝙蝠侠永远也不会认同他的做法。但是,但是……


“你知道我是爱着你的!”一脸倔强的男孩大喊着,咬紧牙关也不肯让眼泪落下,仿佛只要坚持,坚持着,哪一天男人就会接受自己,自己这份连死亡都磨灭不了的爱意。然而,然而……


“就像回到了过去”“你永远不必谢我…一家人就该相互照顾”

“你骗了我……你为什么要逼我站在他当初将我活活打死的地方?!”

“因为我想看着达米安长大!”


Jason闭上了眼,内心一片苍凉,死亡在渐渐向他逼近。而这一刻他突然无比清醒地认识到了一件事,就像他复活后认识到蝙蝠侠制裁不了被法律保护的罪犯一样。


他不会接受我的。


Bruce Wayne不会接受Jason Todd。


在你和他的儿子之间,他选择了他的儿子。

就像你和小丑之间,他选择不杀小丑一样。哪怕你再一次死于小丑之手,他也不会为你复仇。

永远都会有比你更重要的存在,你永远都不是他最为关注的。

他是你的全世界,而你从来都不是他的全世界。


Jason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


 
   
评论(10)
热度(126)
桶中心,大爱Jason Todd,偏好Brujay
Tony中心,偏爱盾铁,接受盾铁互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