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上瘾*

【brujay】没有什么是永远不变的(8)

#抱歉,最近多事+无灵感,能憋出来多少我就写多少吧【顶锅盖跑

#有关知识都是编造的,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出。


~~~~~


“真没想到...现在居然有人能觉醒...凤凰之力。”

“谁?!”

一个似男似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惊得Jason下意识地戒备了起来。不对,不是现实中的声音,断断续续的,更像是通过意识传过来的。有过心灵感应经验的Jason闭上眼,细细地感受着这个突然出现的意识,厚重浩瀚,仿佛无穷无尽。

“你......是世界的意识?!”

“不错...这一任...适应得很快嘛...”

“我到底...这到底是什么力量??”

“凤凰之力...至诚的灵魂...诚于爱...正义...清扫世间一切不公...”

“哈......那你呢?真的是这个世界吗?”

“吾为...世界树...由世界的意识凝聚而成...”

“wow,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和世界对上话了。”

“需要你...我需要你的力量...保护人类...孩子...我太累了...衰弱...”

“嗯?又是需要拯救世界之类的事吗?”

“不...这次不一样......”世界树罕见的沉默了,平和的声音第一次染上了悲伤。

“...你也是我的孩子......如果你拒绝...我可以理解...”

“这下你可勾起我的好奇心了。”Jason一挑眉“说说看,说不定我会答应你呢。”

沉默了很久很久,世界树的声音才再次响起。




~~~~~



Jason再次失踪了。

准确说这次是Jason把自己藏了起来,不想让任何人找到他。尤其是某只大蝙蝠。

提姆在心里默默吐槽,手上却不受影响地飞速调出各地的监控录像,仔细地分析并查找着。在“视频事件”后,蝙蝠洞的电脑终于定位到Jason在哥谭大暴动后被带到哪里去了。监控显示是黑面具手下的一群毒贩为躲避义警的活动,意外发现了重伤昏迷不醒的红头罩,心生歹意,趁乱逃跑时抓走了这个素与他们结仇的义警。他们开车逃到了一个远离市中心的偏远据点,恐怕是想在那折磨红头罩,却不知怎么被红头罩逃出并和蝙蝠洞取得了联系。然而Jason自救的可能性很低,毕竟根据现场的勘察,Jason与多名反派战斗,身体多处重伤,外加大出血,即使有毒贩给红头罩做了紧急处理(这个可能性更低),能保住命就不错了,更别提自救躲避追击和联系蝙蝠洞了。而在视频中Jason却表现得像没受过伤一样,红头罩再怎么能耐也只是一个受过训练的普通人类,不可能在短短几小时内就恢复得那么快。

那个贩毒据点没有装监视器,具体情况一概不知。蝙蝠侠和罗宾前去调查,却一无所获,连一个毒贩的身影都没看见,而周边的监控也没有显示过任何一个毒贩曾经出现过。蝙蝠侠用红外线侦查了仓库,只能证实曾经有巨大的热量辐射,然而现场不仅没有发现任何喷火器,而且不管是什么燃烧,都不曾留下一丝灰烬。实际上这个仓库太干净了,干净得不正常,如果不是监控确定有毒品进出过,提姆简直怀疑这个仓库从来没有被人用过。不仅没有任何贩毒和武器的痕迹,就连人的痕迹都不存在,仿佛被什么东西整个净化了一遍。

在提姆把这个结论告诉蝙蝠侠时,蝙蝠侠的表情像大理石一样硬邦邦的,听完一言不发就离开了蝙蝠洞,不知道去寻找什么线索了。提姆伸手揉了揉发胀的脑袋,抬头看向大屏幕中Jason Todd的照片,轻声问道:

“你到底出什么事了?”


 
   
评论(4)
热度(74)
桶中心,大爱Jason Todd,偏好Brujay
Tony中心,偏爱盾铁,接受盾铁互攻